2015-07-03

[越南。峴港] 米紙脆蛋卷 (Bánh xèo) @Bánh Xèo Bà Dưỡng

Bánh xèo「米紙脆蛋卷」,峴港人喜愛把這個當午餐或晚餐來吃。

吃過後,我覺得若只吃它做正餐,有點空虛。
我試那間食店 (Bánh Xèo Bà Dưỡng),該在當地人很受歡迎。人頭湧湧。
不過,它位於一條後巷的盡頭。


一個正常第一次來峴港的遊客,應該不會敢入囉。我認我有點不正常。

經過後巷的時候,身邊會有電單車出入。
因為後巷兩旁的住宅,該是臨時電單車停車位。


終於到達盡頭,看到熱熱鬧鬧的人群。我相信自己沒有找錯。


正當煩惱怎樣落單時,沒有任何溝通之下,食物已放在枱上。


有一刻以為是否因為遊客身份,但看到每一枱坐下時,食物便自動送上。
或許因為人人都是來吃同一樣食物,又何需再費時落單呢?

Bánh xèo「米紙脆蛋卷」食法說明:


用米紙,放上自己喜愛的饀料,然後點醬(吃。
饀料有菜,芽菜,青瓜。
還有就是脆蛋米漿(Bánh xèo),它是脆薄蛋米漿包含芽菜,小量肉碎和蝦。


這些一串串的是雞肉(Nem lụi)


最後,有團友發現隔離枱有一碗撈檬的物體。


得到一位食客的幫助,終於知道這撈檬叫 “Bún Thịt Nướng”
它是用點米紙脆蛋卷的醬撈的。

Bánh Xèo Bà Dưỡng受峴港本地人歡迎。
這個米紙脆蛋卷是幾得意既。
不過,講明真的要經過條後巷才到架!

Bánh Xèo Bà Dưỡng
Address: K280/23, Hoàng Diệu, Quận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