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峴港美食介紹 (辣椒妹 2015 版)

這篇峴港美食介紹是集合出發前的資料搜集,加埋到達後親身嚐過而成。
資料搜集是集越南 Blog,越南版的食評網,再加埋越南文 Website

峴港市區,我會將它用Sông Hàn (漢江) 分開兩邊。
一邊市區是今次到過的大部分食店所在。另一邊是海灘那邊。

在峴港絕大部分本地食店都是專心售賣一款東西。
店舖往往沒有華麗的裝修。有些更只是一個路邊的攤檔。
大家的店名都是售賣的食物名
,最多加街號只是路過,不可能懂分哪一家好吃。


坦白說,如果沒有做資料搜集,我肯定自己未必敢。
我自己嚐過的食店和攤檔,整體上是整潔和乾淨。
沒有肚痛或肚瀉。(利申:我指是我自己食過的店舖,我不可能說或擔保全峴港的食店。)

因時間和胃部的空間有限,不能吃晒全部峴港的美食。
以下我自己吃過較本地化的美食介紹,從峴港人角度出發。 
  1.  Mì Quảng
    我就譯它做「峴港湯麵」。
    這麵有點像小湯版的麵,配雞///蝦等。
    另外,還會用米餅點湯吃。
    若以近似我們的吃的,我會說像厚河粉。
    再貼切點,我會說像檳城的板麵。

  2. Bún Chả Cá
    我就譯它做「魚湯米粉」。
    雖然峴港湯麵都有配魚,不過是魚碎。
    這「魚湯米粉」整碗都是魚的配料,魚蛋,魚扎肉,魚春等等。

  3. Bánh xèo
    我就譯它做「米紙脆蛋卷」。
    這個是用米紙包住配料,點漿來吃。
    配料有薄脆的蛋米漿含小量芽菜,雞肉,蝦。還有不同的菜,芽菜,青瓜等。

  4. Bánh mì (越南法包)

  5. Phở Bò(越南牛河)

  6. Bún bò huế(順化粉)

  7. Chè Xoa Xoa  (石榴凍)

  8. hải sản(海鮮)
    峴港近海,所有當然有新鮮的海鮮啦。

  9. Western Cuisine (西餐)
    除了越南菜,這裡有不少外國人前來開設/主理的法國菜,意大利菜和西式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